MH370: 空中搜尋結束 探尋工作將擴大到海底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30日,失蹤近兩個月的馬航MH370依然毫無音訊,空中搜尋工作宣告結束,探尋工作將擴大到海底。搜救國飛機停飛、部分船隻會留在印度洋,以搜集可能飄浮在海面的飛機殘骸。

據統計,參與MH370搜尋工作的飛機共起降300多架次,針對面積達450萬平方公裏海域的空中進行搜索,未能發現任何飛機殘骸。七周緊張激烈的搜索工作結束之後,來自至少七個國家的 600多名空軍人員,在搜尋飛機前拍照留念。

參與搜尋的飛機將陸續撤離澳大利亞皮爾斯皇家空軍基地,但澳大利亞皇家空軍的一架P-3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則留在珀斯隨時待命;馬來西亞、美國、日本、和紐西蘭都已證實本國飛機正在返航途中;中共官方對於飛機撤離事宜尚未回應。

澳洲協調中心發言人說,大規模海上搜尋行動也已經結束,但澳洲將有幾艘船隻留下隨時待命。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28日曾表示,尋找MH370的工作未來將重點針對於澳大利亞珀斯市西北部的海底區域展開。官方希望引入新設備,並將使用私人承包商,預計將花費5600萬美元,持續至少六至八個月的時間。

29日,位於阿德雷德的一家澳大利亞私營公司GeoResonance宣布,他們在孟加拉灣找到了一些疑似馬航失聯客機的殘骸,並稱他們於飛機失蹤四天後就開展了搜救工作,並於3月31日將初步調查結果遞交官方。但調查結果遭到澳大利亞聯合協調中心( JACC )駁回,因為他們相信MH370是在南印度洋墜毀,而孟加拉遠在幾千里之外。

MH370於3月8日凌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凌晨2時40分失去聯繫。機上載有239人,其中包括152名中國大陸人、1名台灣人和1名香港人。到目前為止,失蹤54天,依然音信全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