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掀大波 加州兩市長齊說不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訊】快船隊老闆唐納德•斯特林被終身踢出NBA之後,洛杉磯市長加西提、沙加緬度市長凱文•約翰遜也在洛杉磯的市政廳舉行記者會,表達了他們對此事的關注。

沙加緬度市長凱文•詹森,洛杉磯市長加西提,及現任和退役NBA球員出席了記者會。

沙加緬度市長凱文•約翰遜曾是NBA聯盟職業籃球員,曾效力於費尼克斯太陽隊。

沙加緬度市長 Kevin Johnson:「對種族歧視復燃零容忍,不論富有或強權。」

凱文•約翰遜代表球員向NBA主席發出三個呼籲。

沙加緬度市長Kevin Johnson:「第一,我們需要立即有所行動,第二,我們需要球員的共同的聲音被聽到,我們希望在桌面上討論,而不想被動參與,第三,我們希望在法律和憲法下最大限度的予以懲處,這是球員的要求,更換老闆。」

加西提發言說,快艇隊的球衣上印有洛杉磯市的名字。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這個名字意味著堅持寬容、開放、與多樣性,堅持平等權利、創新精神,更重要的是堅持籃球的卓越性。」

現任NBA職業球員羅傑•梅森、和退役球員A.C.格林(A.C.Green)也發言譴責唐納德•斯特林的種族歧視言論。

NBA球 Roger Mason:「就像你之前聽到的,我要澄清這不只是球員的問題,不只是黑人與白人的問題,實際上這是對與錯的問題。」

凱文•約翰遜還強調,任何和唐納德•斯特林一樣的人,都可能為此付出代價。

沙加緬度市長Kevin Johnson:「我希望這個城市的每個偏執者,看看斯特林先生的狀況,認識到他會下臺,你也可能如此。」

對於週二晚間,快艇隊和金州勇士隊在洛杉磯斯臺普斯中心舉行的比賽,凱文•約翰遜也在記者會呼籲球迷不要抵制。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