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黑監獄解體 維權律師和公民發布聲明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2014年4月28日,有消息稱:「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解體了"維權律師和公民發布聲明,要求公安部門對於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的決定權,將人身拘留權歸還給法院。

【徵集聯署:關於青龍山洗腦班關閉的聲明】

【格式】姓名+城市+職業

【簽名郵箱】[email protected]

關於青龍山洗腦班(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關閉的聲明

全國人大常委會:

4月28號晚,消息傳來:「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解體了!所有被非法關押的人員,都已回家……但至今還有7名佳木斯市公民為此事努力付出而被非法關押迫害……裏面的工作人員都放假了,裏面已經沒人了」。

然而,就在一個月前,前往救援青龍山洗腦班被關押公民的律師、公民還依然在警察局、拘留所被毆打,被逼供,被拘禁。在數十家國際媒體、多家國際組織、多名歐美議員的呼籲下,在前往建三江的包含20餘名律師的近百位公民在寒冷氣候里持續的守候下,建三江當局只是一味的阻撓、綁架、關押……

時至今日,除石孟文、陳冬梅、丁慧君、李桂芳、孟繁荔、王燕欣、劉麗傑等七位當地公民被羈押外,湖北公民張世清仍然被失蹤,廣東律師蔣援民、湖南律師謝陽、蔡瑛因代理建三江系列案件執業受到阻撓,起訴毆打公民、律師責任人的案件一直不能立案……

而在全國,和青龍山洗腦班同類的「法制教育基地」遍布各省市。據統計,在中國173個市的329個區縣裡,有449個這類法制教育中心,被冠以法制教育學校、法制教育培訓中心、教育改造班等不同名稱,至少365位公民在這些黑監獄里被折磨致死,僅在2013年下半年,就有1044名中國公民被綁架並投入這些法制教育班……

因此,在歡迎黑龍江當局關閉青龍山洗腦班的同時,我們做出如下呼籲:

1.立即釋放湖北公民張世清,使其能與其家人團聚;

2.立即釋放石孟文、陳冬梅、丁慧君、李桂芳、孟繁荔、王燕欣、劉麗傑等因關注洗腦班情況仍被羈押的公民;

3.立案處理毆打王成、唐吉田、張俊傑、江天勇、王全章、張聖雨、陳劍雄等的責任人于文波、叢文東等;

4.立即關閉全國各省市依然運行的「法制教育基地」,釋放被關押的無辜公民;

5.立即停止公安部門對於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的決定權,將人身拘留權歸還給法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