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彩繪村重現藍晒圖 吸引參觀人潮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曾經是台南海安路精神地標的「藍晒圖」,已經在2014年2月悄悄走入歷史。不過在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有一個6.2平方公里的乳牛彩繪村,由村長黃耀輝父子等17人親手繪製成的藍晒圖,吸引了各地的民眾去參觀,透過鏡頭帶大家去看看。

整面漆上藍色底漆的牆,運用白色線條畫出透視感,有廚房臥室、客廳、燈飾、壁爐上面還有一隻可愛貓咪,特別的是牆上的椅子還可以坐上去拍照.

這群人手拿相機從巷子走進來 邊走邊拍,看到整片藍色牆壁更加興奮。

遊客 李小姐:「哇,藍晒圖」

遊客 李小姐 :「因為台南的藍晒圖,已經刷白了,然後就是彰化這個,有人新畫的這個藍晒圖,就是想說來看一下,然後覺得很漂亮。」

遊客 李小姐:「滿可愛的,我覺得會把外牆,就是設計成很像室內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還滿特別的。」

從南投縣埔里來的這對夫妻,擺出各種KUSO的姿勢拍照留念.還上演求婚戲碼。

遊客 張先生:「嫁給我(好啦嫁給他,答應了)」

遊客 張先生:「這種彩繪,會有一種那種,城市跟鄉村交錯的那種感覺。」

走進村子裡有各式各樣的乳牛彩繪,有小叮噹、還有米老鼠造型牛,村長黃耀輝父子和十多位友人,聯手繪製藍晒圖。

福寶村長 黃耀輝:「我們父子想說,既然這麼多人可惜(台南)藍晒圖塗白,我們福寶村現在就是有這乳牛彩繪村的美名出來,不然我們將它(台南)的藍晒圖拿來畫在福寶村,會增加福寶村另一個景點。」

村長兒子 黃明宗:「藍晒圖的部分,像比較低的範圍,我畫的到的部分我有參與,然後比較高的範圍就需要朋友,我爸他們來幫忙,因為我沒有辦法畫到比較高的部分。」

村長黃耀輝表示,彩繪村共有6.2平方公里,大約400多隻的乳牛彩繪,堪稱全台最大。除了美化環境外,也成為當地吸引關光人潮的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