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馬航搜尋進入新階段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訊】澳大利亞總理艾博特(Tony Abbott)週一(28日)表示,找到馬航失蹤客機殘骸的可能性非常低,因此,搜索工作將進入新階段,將搜索範圍擴大到印度洋的更大範圍。

馬航MH370客機失蹤近2個月,美軍「金槍魚21」潛水器已經完成澳洲西部外海的初步搜尋,但仍沒有任何線索。

澳洲總理艾博特表示,找到飛機遺骸可能性很小。

澳洲總理艾博特(Tony Abbott):「我現在要說明的是,現階段要在海面找到任何飛機殘骸,可能性很小。現階段,已搜尋了52天,大部分物體都會沉入水中。」

先前的搜尋工作主要是利用飛機和船艦在海面上以目視方式進行,新階段將轉換為運用水下高敏感度設備針對海床進行掃瞄。

艾博特(Tony Abbott)表示,新的搜尋範圍大約是700公里長80公里寬,完整的檢視需耗時六到八個月,費用約為6000萬澳元,相當於5569萬美元。

目前,馬來西亞、中國、日本、新西蘭、南韓、英國和美國協助澳洲政府進行這項航空史上最艱難的搜尋工作,各國各自承擔所需費用,但新階段將涉及到由澳洲政府僱用承包商,屆時恐將尋求有關各國參與集資。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