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應反思與中國的關係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訊】4月27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黃金海岸的最後一場演出,讓主流社會的人士為之動容。前慈善機構執行總監戴維斯博士說,她看了神韻後,除了被演出博大精深的內涵打動外,也開始思考,也許澳大利亞的人也該想想,人民會因為打坐就被逮捕的國家,自由民主的澳大利亞應該跟他們靠得那麼近嗎?

前慈善機構執行總監朱迪斯•戴維斯:「共產黨的打壓造成了一切,我們完全無法想像發生在中國人身上的鎮壓是甚麼樣的。所以,我認為來看神韻的演出是一個很好讓人反思的機會,人們會發現,哇,中國人民到底是如何生存下來的?這些美麗又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到底是如何遺失的?事實上鎮壓在中國還在存在著,人們有可能因為打坐就被逮捕。神韻的演出讓澳大利亞人民,可以用一種不同的方式來看待中國。

在場華人觀眾觀看神韻的反應,讓戴維斯博士很訝異。

前慈善機構執行總監朱迪斯•戴維斯:「我很驚訝的是很多在場觀看神韻的澳大利亞中國人,他們表現出非常喜歡神韻,簡直就是熱愛。應該是因為神韻將淵源流長的中華文化重新帶給他們,這真的是太美好了。」

除了深厚的文化底蘊,神韻演員的表現力也打動人心。

外科主治醫生羅藍德•威爾崙:「舞蹈演員們通過舞蹈動作和面部表情,將內在的情感生動的表達了出來,由此可見他們的藝術性和專業性很高。所以看完神韻的演出會有種升華的感覺,也會體驗到,這是一場令人珍惜的,與眾不同和非常特別的演出。你可能很久都不會再有這種感受。」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倪爾森澳大利亞黃金海岸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