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中心 悼念死難者的 燭光聚會

【新唐人2014年04月27日訊】過幾天,就是「釋迦牟尼歸來日」 在韓國每年都舉行華麗的燈會節,慶祝的氣氛很熱烈。但是,今年由於歲月號事件,主要以悼念死難者來進行燈會節。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想讓失蹤者歸還,並且表達市民心情的燈會節吧。

4月26日,韓國和世界各地近3萬名佛教徒們聚集在一起,舉行了燭光悼念遊行。

一旁也正進行著為死難者的募捐,遊行前大家很虔誠的敬讀佛經。

為了悼念死難者,手腕上纏上黃色綢帶,雙手合十,祈禱死難者能夠到極樂世界旺盛往生。

正因為剛剛發生了歲月號沉船事件,所以這次燈會和往年不一樣,在嚴肅的悼念氛圍中進行。

大韓佛教曹溪宗總務院計劃負責人,日鑑和尚:「全公民沉浸在悲傷中時,比舉行燈會慶祝,更重要的是,能夠安慰受難者的心情,也通過這次燈會讓更多的人,心連心凝聚在一起,悼念死難者,而舉辦了這次活動。」

從三國時代流傳下來的燭光燈會,每年以形形色色燈會遊行受到關注,但是,今年為了讓死難者生還,以紅色燈為主表示哀悼。

不管是佛教徒們還是一旁觀看的市民,都以惋惜的心情聚集在一起。

參加燭光燈會者:「我們知道救生員們很辛苦,但是希望再加把勁讓檀園高同學們更多能夠平安歸還。」

觀看的市民:「因為不幸的事舉行活動心情很沉重。希望以後國家無事平安,好事多多,也希望歲月號的死難者能夠極樂往生。」

通過燭光想給世界帶來光明的燈會節,在首爾各地閃亮也給正經歷痛苦的人們帶給了一絲安慰。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