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營救建三江律師 中國公民力量起

【新唐人2014年04月27日訊】來關心中國大陸建三江事件。因為幫法輪功學員辯護,而遭到黑龍江建三江當局拘捕的維權律師們,被酷刑打斷多根肋骨,目前還有人被關押。美國的人權組織公民力量發起人,同時也參與營救的維權人士楊建利,日前來臺參與座談時表示,營救建三江被關押的民眾和律師,已經在中國各地掀起一股公民運動。也看到更多律師勇於站出,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辯護。

3月20日,被關押在建三江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家屬,在王成、張俊傑、江天勇、唐吉田4位律師的陪同下,前往洗腦班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但律師們卻遭當局拘捕,酷刑折磨。其中唐吉田律師被打折了十根肋骨。

維權人士楊建利:「我覺得建三江這件事情,告訴世界告訴世人,就是中國存在著很多的黑監獄。黑監獄當時是,610辦公室要建洗腦中心開始,現在遍及到中國各地。它不僅僅是對法輪功,對其他人也進行了關押洗腦的工作。」

律師們被抓的消息在推特上傳開後,在社會上引發憤怒。不少律師和民眾紛紛組團前往建三江營救。沒想到卻也陷牢獄之災,至今還有人被關押。事件引起高度關注,更多民眾和律師直接來到前線,接力聲援。

維權人士楊建利:「有楊子立還有許多其他朋友,發起了全民的聲援活動,有籌款。唐吉田被說是打斷了9根肋骨。還住在醫院裡。我們必須幫助這些被打的律師,如果我們不幫助的話,那可能就沒有人來關心了。」

同樣的情景,也出現在去年九月的河北300手印事件。當時,一位修煉法輪功的老師被非法判刑,於是本村及鄰村300多戶村民出於義憤,聯名出具請願書、上頭蓋滿了支持的紅色指印。旅居美國的維權人士楊建利說,從建三江事件,看到中國公民正在逐漸覺醒。

維權人士楊建利:「這四位律師,還有很多公民的行動,是引起了一個新的公民運動。很多的律師也會有反省。我們不能有良心的為這些受害者發聲。這是很重要的事情。」

更多維權律師勇於站出,為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辯護。中國公民的力量,正逐漸崛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林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