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發起「讓媒體獲得自由」活動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國務院4月25日在紐約美國駐聯合國使團發起第三年度的「讓媒體獲得自由」的活動。這是國務院紀念5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活動的一部分。

今年,國務院將介紹那些因為報道新聞而受到審查、遭到襲擊、受到威脅或是其他形式的壓制的新聞記者和新聞單位的事跡,以引起全世界對這些記者和新聞單位的遭遇的關注,並呼籲政府保護以及推動言論自由等普世人權。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鮑爾以及負責民主、人權與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林諾夫斯基25日在美國駐聯合國使團舉行的活動上會宣佈受到威脅的兩名記者的案例。從4月28號到5月2號期間,國務院發言人在每天舉行的例行發佈會上將突出全球受到威脅的新聞記者或是媒體單位的典型案例。

這些案例每天也會出現美國政府有關人權問題的官方網站上,網址是www.humanrights.gov。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