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紐約炒房 外國買家第1名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房地產中介商估計,中國大陸人首度成為美國紐約曼哈頓公寓的最大宗外國買主。

據中央社報導,幾家美國大型中介商均表示,在紐約市房產的外國買家當中,中國人不論在購屋數量和成交價上都名列第一,主要目的都是在炒房

大陸富人不斷將錢灑在紐約、倫敦、雪梨等大城市的房地產,當成現金避風港。

房地產專家說, 2007-2010年美國房市泡沫化後,大城市的房價下跌至具有吸引力的水平,較世界上許多城市為低。

根據萊坊公司(Knight Frank)主要國際住宅指數,香港豪華公寓每平方英尺要價4100-5000美元,但曼哈頓和雪梨只要2100-2500美元,相當於香港的一半。

學校也是許多中國買家投資房產的考慮重點,有些人在孩子小到不會走路時,就在頂尖大學附近購房。中介商說,不少大陸人喜歡把房子買在哥倫比亞大學和紐約大學附近。

有些中國人甚至懶得飛過來一趟,直接花好幾百萬美元買根本沒親眼看過的房子。1名大陸買家透過微信完成手續,在紐約買了價值1300萬美元的2座房地產。

除了紐約、倫敦之外,中國人去年也是澳洲悉尼最多豪宅買主。

部分悉尼媒體指控中國人漫天炒房影響了當地買家;曼哈頓人也抱怨中國買家掃蕩市場,出價壓過其他買家,還以現金一次付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