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者講述4.25中南海事件真相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訊】中共將15年前中國法輪功學員在中南海的和平上訪,誣陷為所謂「萬人包圍中南海」,還利用國家媒體向全中國和海外散播謊言。本臺專訪了一位親歷四二五的法輪功學員,來還原當時的歷史真相。

15年前的四月二十五日,萬人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當天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我們採訪到一位法輪功學員孔海燕女士,一起來聽聽她的故事。

1999年4.25日,因天津非法抓人一案,上萬名法輪功學員湧向府右街信訪辦上訪,事後卻被中共扭曲成「圍攻中南海」,成為中共鎮壓的藉口。當時還在北京中央美術學院攻讀研究生的孔海燕,回憶整個上訪過程。

香港法輪功學員孔海燕:「府右街是設路障的,屬於中南海附近,不會讓人隨便出入的,但是,當時去的早的一些法輪功學員就說,當時警察領著他們,圍著中南海站,法輪功學員是很自覺的,警察領導哪兒,就站到哪兒,形成包圍的路線,他們就用圍攻的字眼來打壓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沒有口號,沒有標語,和平理智的上訪感動了世人。

香港法輪功學員孔海燕:「4.25事件不管他是用一些圍攻的字眼也好用甚麼字眼也好,全世界都知道了法輪功,因為那個上訪震驚了世界,那麼和平的解決。」

當天江澤民坐著防彈車到了現場,還有人錄像。孔海燕的鏡頭也出現在電視上,事後受到很大的壓力。但她無悔,想起15年前的一幕,依然心存感動。

香港法輪功學員孔海燕:「法輪功完全改變了我,我要出來說話的,也知道去中南海這個地方很敏感,很危險的,但是都放下了,現在法輪功弘傳世界,而且各方面我的身體越來越好,事業也很成功,真的很感概,覺得當時出來特別值得。」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