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親歷者 見證歷史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訊】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歷史學家李元華先生,中科院地球物理所石採東博士,以及當時居住在北京的米瑞京女士,均是1999年4.25事件的親歷者,接下來聽聽他們回憶99年4.25當天的經歷。

歷史學家、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因為從煉功點上知道天津抓捕法輪功學員,而且要求向中央反映,所以當天從煉功點早上起來知道,6點多鐘我就去府右街北邊那的國務院信訪辦。」

當天,法輪功學員提出了三點要求:一、將天津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無條件釋放﹔二、要求大法的書籍能合法的出版﹔三、允許法輪功學員有一個自由的煉功環境。

米瑞京:「當時去到那個地方的時候,不知道信訪辦在哪裏,後來就有警察過來把我們領到中南海的西門對面的便道,一直領到那個門口的對面,當時已經有很多的學員在那裏。」

雖然人數眾多,但法輪功學員都靜靜的等候當局的答復。

米瑞京:「整個的這個過程呢,沒有喧嘩都很安靜,大家都是有學法、煉功的,還有在前面請願的,都是在靜靜的等著,有一些學員代表進去和他們(政府)協商。」

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在4.25當天,親自走出中南海並請三位法輪功學員代表進去談話。當時的中科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石採東先生,就是這三位法輪功學員代表之一。

石採東:「朱鎔基就說,你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嘛,你們來做甚麼?有學員就說,我們來反映修煉法輪功的情況。他說你們這麼多人我也沒法跟你們談啊。你們選出代表來,我帶你們進去談。」

石採東:「那我第一個就先站出來,我說朱總理我可以去。」

石採東:「他帶我們往中南海進去的時候,邊走他就邊大聲說,『你們反映的情況我不是作了批示嗎?』我們就很愕然,就很吃驚,因為我們不知道這回事。」

按照朱鎔基的說法,4•25之前,他對當時法輪功情況的報告有過批示,認為法輪功學員享有信仰自由。石採東認為,朱鎔基的批示可能被扣壓了,而法輪功學員並不知道。

歷史學家、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當天晚上事情是解決了。但是後來電臺並沒有如實的反映當時的情況,中共當時就已經在開始編造謊言了,說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中南海周圍,實際上大家是去國務院信訪辦,這兩個地方是挨著很近的,上訪的人很多,而且在警察的引導下,去了中南海西側的府右街上邊,在之後,又改變了這個說法,說是圍攻了,用『圍攻』這個詞,替它以後的全面鎮壓法輪功找藉口。」

15年過去了,當年四•二五 事件的影響直到今天依然重大,並且成為中國人以和平、理性的方式維護權利的一個成功範例,在之後的15年間,啟發了成千上萬的受迫害民眾和異見人士,走上自發維權的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