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賽車手中國誤食瘦肉精被禁賽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澳大利亞賽車手邁克爾·羅傑斯(Michael Rogers)去年儘管比賽獲勝,但被檢查出瘦肉精呈陽性而被取消成績,並被禁賽。現在,賽事管理機構表示,他是比賽期間誤食瘦肉精,所以取消對其的禁賽處罰。

羅傑斯是奧運會的銅牌得主。2013年10月,儘管他在日本杯公路自行車賽(Japan Cup Cycle Road Race)中獲勝,但卻因檢查出服用了瘦肉精而被取消成績,更被禁賽。

羅傑斯曾不斷喊冤,但監測結果卻是如此,他為自己申訴,或許是因為比賽前,他在北京參加自行車比賽時,吃了中國生產的肉類所致。

4月23日,國際自行車聯盟經過調查、確證,終於宣布,對羅傑斯的禁賽取消。不過他去年的比賽成績無法被認可。

近些年來,不斷有國際運動員因在中國食用肉類,而被查出體內瘦肉精檢查呈陽性,從而失掉比賽成績。而2009年,廣州曾有70餘人,因食用餵大量瘦肉精長大的豬肉而集體發病;2006年,上海也有300多人因此集體生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