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王岐山避過一次大劫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中共十八大後,江派官員大批落馬,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對習近平陣營不斷發起攻擊、多次尋機暗殺政治對手。自王岐山2012年擔任中共中紀委書記以來曾先後多次遭到暗殺。香港媒體稱,今年3月初王岐山在天津時,隨行的第三輛車突然起火,而王岐山坐的是第二輛,這次算是避過一次大劫。

王岐山下屬的中共中央巡視組經常高調在各地巡視查貪時,遭到打擊報復,甚至偷襲。王個人也曾4次險遭暗殺。

據香港《動向》4月號消息,今年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車隊開往現場途中,隨行第三輛旅遊車突然起火焚燒,車上載著警衛、工程人員,而王岐山幸好是乘坐在第二輛旅遊車上,算避過一劫。

3月中旬中共「兩會」後,王岐山在吉林長春準備按行程乘車出發時,安全部門告知車隊多輛車後輪胎髮現鏍栓鬆動,被人為破壞。

中共內控資料顯示,今年農曆新年前夕,王岐山與中共中紀委副書記、中央書記處書記趙洪祝等人還同時收到一封賀年卡,卡內有一包劇毒「山埃」(氰化鉀)。據悉,賀年卡是從石家莊火車站郵局寄出,但線索又被擱置。

另外,去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期間有兩名「上訪」人士向王岐山遞交「申冤狀」,後被王隨行警衛抓個正著。

據知,兩名上訪者並非受迫害冤民,而是被開除出公安系統的警官,查證是被僱用的殺手。被抓時曾企圖自殺毀滅人證。

針對王岐山連遭暗殺,外界分析其背後原因應該與反腐觸動利益集團有關。2月11日,大陸雜誌《南風窗》曝光了中共紀委打虎路線圖,並且稱中紀委在下一盤「更大的棋」,退休「老老虎」也要被追責。

文中稱,在2013年「打虎」行動中,先後有陳柏槐、郭永祥、倪發科等多名已退休的「老老虎」被揪出,這是新一輪反腐有別以往的另一特點。文章最後強調,對「老老虎」追責「無例外」。

據海外媒體報導,今年4月初中共中央成立特別工作領導辦,下設「特別2014-01專案組」和「特別2014-02專案組」。「01專案組」追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任一年多已先後遭到的4次暗殺謀害事件。

外界認為,習近平這次安排這一特別機構就是想查出指示暗殺的源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