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絕食盼落實民主 音樂人寫歌致意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展開「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的禁食抗爭,今天已經進入第三天,金曲音樂人黃建為 特別創作歌曲,表示聲援,他以一首名叫《自由之心》,感謝台灣民主前輩的犧牲。

《自由之心》:「因為我有你,陪我走向,那明明滅滅心中的火光。因為我有你,給我力量,如同巨人的肩撐住這個家。」

曾獲金曲獎的實力派音樂人黃建為,為林義雄寫歌,今天(4/24)凌晨他在臉書上留言,「當我看見一個人,這麼多年來,從苦行到禁食,即使自己的家人都受到殘忍的對待,他仍然對我們的家有這麼多的愛與慈悲,我實在是無法不深愛著他。

音樂人艾文也在林義雄展開無限期禁食的3天前,上傳自己的創作歌曲《聲援》,呼籲大家不要再讓林義雄為了台灣孤軍奮戰。

《聲援》:「一趟一趟在走,雖然無聲,震動心肝。沒辦法體會的悲哀,沒辦法瞭解的無奈,不願再讓眼淚顛落來,我們就要大聲喊出來。」

從34年前林宅血案的痛,到今天反核禁食的堅定,音樂人用歌聲感謝民主前輩的犧牲,受到網友大量轉載,黃建為寫道「但願我們能守護住這隻本應在天空翱翔,卻為我們甘願守候在地上的真正自由的海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