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行兇 福州老人美國夢碎(一)同鄉熱議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訊】年近七旬的福州老人鄭修院4月9號在福州馬尾區亭江鎮集貿市場,因為見到城管粗暴執法說了幾句公道話,結果被兩名城管打死。老人本來已經買好了機票,準備與在美國的兒女團聚,因為老人曾在紐約生活,有很多同鄉居住在華埠,直到今天,鄭修院老人悲劇,紐約的同鄉們議論紛紛。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事件雖然已經過去10多天了,然而,在很多福州人聚集的華埠羅斯福公園內,同鄉們仍然時常談起鄭修院老人的遭遇,心情難以平靜。

福州人李清華:「這件事情很不公平,因為這個老人家是心腸很好的一位老人,他出於好心想幫助人家,但是反而被人家打死了,這個一點都不合情不合理,很離譜。太過分了,對老人家來講是很不幸的事情。」

鄭修院老人曾在紐約生活多年,兒女也居住在紐約。如今,家門遭遇不幸,老人的兒女已經趕回福州料理後事。據悉,當地政府提出以60萬人民幣私了,很多居住在紐約的福州人對此忿忿不平。

福州人:「他這麼壞,一定要讓他拿出兩、三百萬來擺平,拿四、五十萬算甚麼,這樣的中國政府就是腐敗的政府。」

福州市馬尾區亭江鎮人林女士:「錢賠了有甚麼用,就是要一命抵一命,如果不是這樣做,這種歪風邪氣就制止不了。」

鄭修院老人的遭遇,使得很多華人不得不擔心,如果回國,自己的安全是否能得到保障。

福州市馬尾區亭江人鄭先生:「在外面的法律和中國的法律不一樣,中國的法律可以隨便打人,這就不應該了,在美國絕對不會有這種事情。作為政府要保護老百姓的安全,和生命財產,以後我們華僑回去,也可以放心的在中國,如果老是經常打死人,我們就不敢回去,生活方面就沒有了自由,要求政府對這件事情嚴格處理,以平民憤。」

目前,根據福州市馬尾區政府的官方微薄發表的信息,打死鄭修院老人的兩名協管員已經被刑事拘留。請關注本臺對此案件的跟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