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唐人街 移民蝸居6平米小窩(組圖)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燈紅酒綠的紐約曼哈頓是很多中國人眼中賺錢的好地方,然而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大都市,來自中國大陸的非法或合法的打工一族,並不像他們回國時那麼的光鮮。日前,網絡傳出的一組圖片,形象地說明了蝸居紐約的底層中國人的生活現狀。

曼哈頓唐人街的寶維瑞81號公寓,有一個樓層被房東隔成了31個大小一樣的隔間。考慮到防火,這裡的隔斷沒有達到天花板,而每個隔間無一例外地都放置了上下鋪,這樣睡在上鋪的鄰居們,晚上可以互相聊天,還能把鄰居家看個清清楚楚。

儘管條件簡陋,這裡的居民相處融洽,互相傳看自己新得到的錄像片,有困難更是相互伸出雙手。

有人問,為什麼打工者住在這裡?一名林先生給出了答案:他每月賺到的錢,除了最基本的花銷,全部寄給了留在國內的妻子和兒子。這裡的條件差,但房租只有不到200美元,如果臨時住一晚,只需要9美元。

不過2013年3月,當局因這裡不符合安全,類似的公寓發生大火等,查封了這層華人勞工的小窩。而這個曾經的中國打工仔的蝸居,被華人攝影師安妮·林(Annie Ling)用鏡頭記錄了下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