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認為靠山硬就有恃無恐」 習近平在警告誰?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4月24日,大陸各大網站紛紛轉載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當天刊發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秘書工作的文章。該文的主體是習近平在1990年3月在福建任職時,對地縣辦公室官員的講話。分析認為,習近平在步步向江派緊逼的同時,借24年前的講話發出直白警告:「別以為靠山硬就有恃無恐。」

黨媒文章開篇第一句為:以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為代表,「你懂的」的秘書幫,在中共中紀委的幫助下「紛紛上了頭條」。

文章第一句話中提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只是周永康的名字仍然以「你懂的」來代替。

習近平講話中尤其提到,「(秘書)不能認為『機關牌子大、領導靠山硬』而有所依仗、有恃無恐。」

在外界看來,「你懂的」早已是一頭死老虎,他的心腹鐵杆、家族人員也幾乎被抓捕完。習近平重新拿出上述24年前的講話,他是在向誰發出警告呢?

自去年末開始,與周永康一案有重大關聯的中石油貪腐醜聞不斷發酵,曾慶紅的侄女、曾慶淮女兒曾寶寶被揭捲入吳兵的「中旭系」貪腐鏈條之中。今年2月15日,海外傳出消息稱曾慶紅兒子曾偉被軟禁。

今年14個落馬的央企高管全是江派利益集團的關鍵人物,江澤民家族、曾慶紅家族、賈慶林家族的貪腐醜聞近期密集爆發。特別傳出周永康案或以政變和反人類罪公開,習近平反腐之火燒向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

4月22日12時35分,新浪博主曹山石發帖稱:廣州日報原社長戴玉慶妻子,舉報廣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曉玲涉嫌粵傳媒內幕交易,短短數月獲利7000餘萬。此帖中提到的王曉玲正是曾慶紅夫人王鳳清的侄女。

4月15日,微博認證為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的王文志髮長微博,再次實名舉報副部級官員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這次舉報內容包括宋林包養情婦,涉嫌貪腐。八個月前,王文志曾公開舉報宋林等高管在華潤收購山西金業資產達百億的併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元國資流失。

4月17日,官方宣布宋林被中紀委調查。4月19日早晨,中共中組部證實,宋林被免去職務。宋案涉前中共最高層,華潤方面曾聲稱「後台很硬」。據海外媒體報導,宋林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大佬曾慶紅的心腹、薄熙來的同盟。

香港《明報》4月19日報導說,宋林的落馬正是習近平親自下的指示。對於宋林背後的靠山習近平如何收拾,外界還在觀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