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常委「接連中槍」 政變很可能不只是傳說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有關中共已退休高官及其親屬、家族的貪腐醜聞在海外中文媒體上傳得熱火朝天,甚至連一向管制甚嚴的大陸媒體,也陸續隱射暗喻地打起了「擦邊球」。曾慶紅、李鵬、賀國強、王兆國等先後「中槍」。軍隊方面則是徐才厚、郭伯雄、常萬全等貪腐醜聞紛紛在海外被曝光。有輿論認為,這種混亂的放風現象,背後隱藏著的是中共黨內高層激烈博弈的刀光劍影,外界一直盛傳的 「政變」很可能不只是個傳說。

政變很可能不只是傳說

4月24日,海外某中文論壇上有署名「獨行俠」者發表時評性貼文表示,近期,眾多前常委及其親屬「接連中槍」,局面已幾乎「失控」。

貼文表示,從「一號專案」 主角為曾慶紅的傳聞,到由三峽集團腐敗案引發的對李鵬家族的大起底,再到華潤宋林案牽涉出的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之子,及前政治局委員王兆國之子捲入周永康案的消息,種種傳聞背後,「肯定有某種程度的事實支撐」。而且,「既然事情都已擺到了檯面上,相信習近平也不會裝聾作啞當做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

但是,這些退休高官們卻不大可能因為他們的各種違法亂紀行為而受到處分,「更大的可能是在某個非公開場合為自己沒有約束好家人做個檢討、從此不插手政治了事,作為『大老虎』被揪出的可能性甚小。 」

貼文分析,現當權者既要考慮各既得利益集團方方面面的糾葛,還要「擺平」來自眾多「元老們」的壓力,更要預防被「老虎」反噬,而「政變」很可能不只是個傳說。因此,在這樣的政治環境下習、王不可能對上述高官們「一網打盡」。

「反腐」成了習近平給自己種下的生死符

針對中國大陸近期出現的混亂局面,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早在4月11日就發表題為《反腐節奏 習近平的生死符 》博文,對中國政治時局進行了深入的分析。

文章表示,中共官員人人腐敗這是事實,而今既然習近平高舉「反腐」大旗打「大老虎」劍指江系,江澤民、曾慶紅派系就「索性將中共的醜事爆得天下皆知」,借周案來營造黨內人人自危的氣氛。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迫使被曝光者結成 「統一戰線」,「對習近平拚死抵抗」,因此「醜聞爆出越多,習近平的敵人就越多」。

習近平當前的處境可謂進退維谷。「進則等於向江澤民長期經營並和中共命運血脈相連的整個體制開戰;退則必將打虎不死,反被虎咬。 」

文章寫道:「問題是習近平又不可能在現有戰場上後撤。一旦在周永康案件上示弱,則是對貪官們更大的鼓舞,而習近平自己就變成了『紙老虎』。貪官們將聯合起來抵制習近平,無論最終在十九大將他推下台,亦或直接政變將習趕下台,都變成了可以操作的選項。王岐山的處境就更加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