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運猴子在美國被罰款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中國南方航空公司透露,即將在今天(4月24日)向美國當局交納總計11600美元(折約7.2萬人民幣)的罰款。今年1月,南航被查出未登記就向美國運送了1380隻短尾猴。

美國農業部(USDA: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發言人日前表示,中國南航已經同意在24日向USDA交納罰款,同時放棄舉行聽證會的權利。

根據USDA的調查,南航在2012年8月到2013年8月,違反美國的《動物福利法令》(Animal Welfare Act)的多項規定,在未登記的情況下,從中國運1380隻猴子到美國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供實驗室使用。

這是南航第二次因運送猴子在美國被罰。2012年,南航被指控在2008年的一次運送猴子的途中,因處理不當,導致17隻猴子死於飢餓、脫水以及之後的安樂死。那一次,南航交納了14438美元的罰款。

這一次被罰款前,南航因為動物保護組織持續多年的抗議,已經在今年3月宣布,不再運送猴子到美國。

為此,一名從事從中國大陸進口到美國猴子的華裔商人認為,這種行為保護了猴子,卻傷害了消費者的利益,因為他認為實驗室需要猴子,如果不從中國進口猴子,將推高猴子的成本,這些成本最終將由消費者承擔。

不過,動物保護組織的專家對此無法認同,他們強調阻止運送猴子的目的,是讓實驗室尋找其它的實驗方法,而不是通過殺害猴子進行實驗。他們的調查發現,實驗之後的猴子大多傷殘,甚至死亡。

據國際靈長類動物保護組織的統計數字,中國大陸每年向全球出口實驗用的短尾猴,其中2007年向美國出口了13952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