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曹順利獲「諾貝爾」人權獎提名

在被北京當局拘押期間死亡的中國維權人士曹順利,週三獲得馬丁•艾諾人權獎的提名,馬丁•艾諾人權獎享有人權領域「諾貝爾獎」的讚譽,這是該獎項首次提名一位已經去世的人權活動者,公告表示:曹順利的悲慘遭遇是人權捍衛者受到迫害的典型例子。

德國之聲
有朋自遠方來 公安禁乎

在中國訪問的德國副總理加布裡爾(Sigmar Gabriel)計劃與中國維權律師莫少平進行會晤,卻因中共公安的阻撓不能見面,上星期,莫少平曾與德國外長會面,談到中國法制和人權現狀:當局有法不依、選擇性執法、權力集中化,以及對網絡嚴加管控,結束後被警察攔截盤問。

自由亞洲電臺
網事焦點:掃黃打非

中國新一輪網絡「掃黃打非」運動,引發眾多網友不滿,官方宣稱查處110家色情網站,關閉3300多個博客、微信和論壇等,但很多網友表示,自己的微信、微博以及網絡文章與色情無關,卻被無故封禁。

美國之音
東莞勞工維權人士妻子稱丈夫失蹤

著名中國勞工維權人士張治儒的妻子星期三說,她的丈夫已經失蹤超過24小時。肖紅霞懷疑張治儒是被國保人員拘押。自從東莞裕元鞋廠爆發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以來,張治儒一直與其他活動人士和律師一起,試圖協助罷工的勞工爭取實現他們的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