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機構:小行星撞地球 幾率高於預期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女:去年有一顆突然闖入地球小行星,在俄羅斯境內爆炸,造成1000人受傷。

男:這件事想必很多朋友都有印象,「行星撞地球」的討論,因此再一次跑火。

女:一家非盈利組織的太空探險家們近來宣佈,足以毀滅一座大城市的小行星闖入地球的概率要遠大於預期。

男:他們還提醒人類,早做準備。

科學家曾經告訴我們,一顆小行星撞上地球並毀滅一座城市的幾率很微小,可能每100年才會發生一次,現在這個說法可能要改一改了。

太空探險家協會主席宇航員湯姆•瓊斯:「我們已經要求聯合國考慮五項新措施,來保護地球免遭小行星的撞擊。」

根據負責監控核武器爆炸的科學家提供的數字,自2000年到2013年,已經發現了26顆小行星在地球大氣層爆炸。其中一顆去年在俄羅斯境內爆炸,導致1000人受傷。

專家們提出的第一條建議就,將一架價值2.5億美元的紅外太空望遠鏡送入太空,對小行星進行探測。

太空探險家協會主席宇航員湯姆•瓊斯:「將這個望遠鏡送入太空,可以找到100萬顆足以毀掉一座地球城市的危險小行星。這個望遠鏡是提高當前警惕性的關鍵一步。」

儘管美國宇航局已經成立了一個追蹤直徑大於六分之一英里的小行星項目,但前宇航員艾德•魯認為,更小的行星也可能摧毀一座城市。

由艾德•魯牽頭的基金會,已經開始在民間集資,希望能夠在2018年,將紅外太空望遠鏡送入太空工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