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山西省委書記警衛開槍自殺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海外中文媒體近日報導稱,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的警衛在本月10日開槍自殺,經搶救,已成植物人。山西政界有消息稱,前省委副書記金道銘2月因涉嫌縱容政商人物和情婦貪腐而落馬後,袁純清成為主要涉案人之一。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4月10日下午3時,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的警衛舉槍自盡,經搶救,性命無憂,但已成植物人。具體案情仍在調查之中。

山西政界傳出消息稱,前山西省委副書記金道銘今年2月落馬後,交待了很多問題,其中主要牽連到袁純清。

據大陸媒體報道,金道銘被舉報涉嫌縱容政商人物、情婦的貪腐行為,以及為他人「收錢消災」與煤焦領域的權力尋租等。

除金道銘外,與山西貪腐案相關的其他權貴近來也紛紛被抓,如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北大青鳥執行總裁蘇達仁、中國科協黨組書記申維辰等。在一批四川政商界人士被捕后,山西便成為北京當局近幾個月來針對的目標。

同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一樣,「山西幫」也涉及情色交易。已被抓的蘇達仁就是另一個李東生式人物。李東生是前公安部副部長,有「中南海皮條客」之稱。蘇達仁出身軍方總政治部系統,與軍中眾明星有很深的私交。消息人士透露,總政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譚晶已因涉案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