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資料庫有漏 美數百萬逃犯可自由購槍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近年來,美國的槍殺案件不斷,特別是2012年,桑迪·胡克小學校園槍擊案導致28人喪生,以及近來美軍事基地接連曝出的槍擊案。普通民眾更加關心槍支管控以及槍支購買背景核查的有效率問題。據悉,有數以百萬計的在逃犯在聯邦背景調查中成功漏網,並非法購買槍支。

由聯邦調查局進行的背景調查,旨在阻止逃犯、重罪犯、精神病患者等購買槍支並從事暴力活動,依照聯邦背景調查程序,即使是未成年人犯罪,也會被禁止購買槍支。

然而,由於各地警察局沒有將在逃犯的名字錄入全國資料庫,導致數以百萬計的在逃犯在聯邦背景調查中成漏網之魚,並非法購買槍支。儘管經過多年的努力,聯邦背景調查系統依然存在漏洞。

警察和法庭記錄顯示:僅在5個州之內,就有250萬個通緝令未能遞交FBI,而這些被通緝的人中,有數萬人屬於暴力犯罪和其它重罪。

例如,而在密西根州,各地警察局需向州警察局填報所有逮捕令,然後,該州警察局只需在電腦系統上打幾個勾,就可以向FBI提交相關報告,但多達90%以上的記錄被漏報,這意味著90多萬份逮捕令就此丟失。

那麼,這90多萬在逃犯便可以自由的出入全國任何一家武器商店,成功通過背景調查,併購買槍支,卻沒有人知道他正在被通緝。

另外,《今日美國》調查發現,那些被指控犯搶劫、性侵和謀殺罪的人,只要跨過州界就可逃脫法律的制裁,而這些人正是暴力犯罪的主要實施者。即使跨越州界限,FBI的數據記錄卻可以提供線索,幫助警察找到這些被通緝的人,而警察和檢察官大多不願意花費時間或金錢跨州追捕罪犯。而這些在逃犯購買槍支的頻率卻是無法衡量的。

2013年,僅華盛頓特區和另外30個州的槍支槍支購買申請就佔了全國的一半,約有1120萬。而他們所做的背景調查,只針對FBI的資料庫記錄進行。華盛頓六分之一的謀殺嫌疑犯都是被警方通緝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