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捕105條罕見巨口魚 「深海異變」?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繼巨型烏賊、深海皇帶魚之後,日本4月22日在高知縣室戶海灣海域設置的定位漁網內,再度出現105條罕見的巨口魚,其中一條被活捉。有專家說,海洋已經發生了變異。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巨口魚通體黑色,長有尖銳的牙齒,下顎的觸須上有發光器,乍一看有些嚇人。

報道說,巨口魚的棲息地在定位漁網的50米以外深120-800米的海域。而這次捕捉到巨口魚的定位漁網,距離海岸只有2公里,水深只有70米。

報導介紹,巨口魚很少能被人們發現,所以本月21日,室戶海岸一下捕獲的9條巨口魚,很快就被「日本海龜協議會」收為標本。不料22日,竟突然被捕獲105條,「令人毛骨悚然」,日本室戶基地研究員渡邊紗綾如是說。

北海道大學魚類學名譽教授尼岡邦夫則表示,深海魚頻現淺海,很可能時深海已經發生了變異。

22日收網時,因水溫、水壓變化太快,105條巨口魚中只有一條存活,但非常虛弱,目前由「日本海龜協議會」照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