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悼念沉船死難者 高中停課心理輔導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訊】週三,韓國歲月號」沉船事件的罹難人數已經上升到了156人。潛水員仍在連夜搜索遺體。另一方面,安山市為罹難者設立了共同焚香所,遇難人數最多的檀園高中也為學生們提供心理輔導。

週三,潛水員連夜工作,在沉沒的「歲月號」中搜索遺體。

韓國海軍公布了一份之前拍攝的水下搜索工作視頻,潛水員敲破玻璃尋找乘客,但在水下的能見度只有幾英吋。

至今整個沉船事故只有174人獲救,其他300多人估計都已喪生。但家屬們一邊等待消息,一邊仍然不願放棄希望,在家屬庇護所的牆上,密密麻麻的貼滿了人們的祈願,希望目前失蹤的人還能生還。

而從韓國各地,也不斷有民間自發捐助的物資送到,支持家屬們繼續等待下去。

另一方面,為悼念「歲月號」沉船事故的死難者,韓國安山市23號在奧林匹克紀念館設立了共同焚香所,供人們前往弔唁。

「歲月號」上的476名乘客和船員中,有339人是安山檀園高中的師生。

檀園高中學生LEE SEUNG-MIN:「學生們看到新聞報導不停的哭泣,他們已經獻上了菊花,但幫不上甚麼忙。」

檀園高中自沉船事故以來一直停課,心理輔導員分別和獲救者,以及其他學生會面,幫助他們克服悲劇。

韓國教育部輔導員HONG HYUN-JOO:「我們給學生提供密集心理治療方案,讓他們能克服目前一定會經歷的損失意識和震驚。同時防止二次後效應。」

目前負責調查「歲月號」沉船事件的韓國檢警聯合調查本部,已經扣押逮捕11名船員。韓國檢察官23號還對「歲月號」營運商,清海鎮海運公司(Chonghaejin Marine Co. Ltd)實際所有人俞炳彥住家進行了搜查。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