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育寧接替宋林 擔任華潤董事長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近日,中共央企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中紀委正式調查,這也是首名香港副部級官員被查。華潤集團官網公告稱,招商局董事長傅育寧將接替被調查的宋林,擔任華潤集團董事長。

根據華潤集團官網發布的公告,4月23日上午,華潤集團在香港召開集團全體領導、各部室、戰略業務單元、一級利潤中心主要負責人會議,宣布傅育寧任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免去宋林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

隨華潤集團就高層醜聞作出迅速回應,並由市場熟悉的人物出任有關要職,料可穩定市場對華潤系企業管治的信心,降低宋林下台帶來的打擊。

公開資料顯示,傅育寧,1981年獲大連理工大學學士學位,1986年獲英國布魯諾爾大學授予海洋工程力學博士學位,其後在該校作為博士后研究員從事研究。

傅育寧曾擔任深圳赤灣石油基地董事總經理、中國南山開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招商局集團之常務董事兼副總裁等職。1998年12月加入招商局集團,2000年4月起任招商局集團總裁,同時擔任在香港上市的招商局國際(00144.HK)公司主席。

2014年4月17日,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4月19日被免職。受宋林事件影響,華潤系香港上市公司股價全線遭遇重壓,宋林事件以來,華潤系5家香港上市公司市值累計共蒸發290億港元。

宋林落馬 曝背後有「大老虎」

4月18日,大陸新浪微博瘋傳:《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消息稱,早在2010年,審計署就已掌握了關於華潤和宋林大量腐敗證據。「但是被某高層介入強行壓制了下來」,宋林案背後的兩位看得見的關鍵人物,則是一個被捕,一個疑似消失;另外一個看不見的關鍵人物,則見證著自身影響力的衰落。

這三個關鍵人物被網民爭相競猜,不外乎有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

宋林被免去職務後,華潤方面曾聲稱「後台很硬」。據悉,中共前總理溫家寶曾主張調查華潤,被「人為制止」。

據香港《明報》報導,宋林此番落馬,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作出了相關指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