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監獄文創店 成遊客拍照景點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接著看到,離島觀光興起,在綠島,有一間以監獄文創紀念品專賣店,在當地經營了12年之久,特殊的裝潢,也吸引許多遊客合影留念。

這裡是監獄還是店面呢?這二間牢房非常寫實,連裡頭的廁所都跟綠島監獄一樣,但最吸睛的還是這個大哥公仔。

遊客:「路過,然後看到,看到外面的公仔,(被公仔所吸引),對。」

遊客:「我覺得他的文創品滿有趣的,可以寄回家裡,寄給朋友,說我在監獄裡面,因為這邊曾經是關政治犯的地方,現在還有一間是開的,這邊有點仿監獄的模式,連產品也都是監獄才有的紀念品。」

走進店裡,遊客的驚喜不斷,T恤、鑰匙圈、杯組等等,大都以黑白條紋的囚犯衣顏色為主軸。

店長 林佑丞:「2012年的時候,我們先畫一隻我們大哥公仔,慢慢加入新的角色跟新的題材進去,不只綠島特色,還有台灣生活時事,像我們T恤就是我們熱門商品。」

文創品上的字樣,語不驚人誓不休,讓人會心一笑。

遊客:「就之前有朋友來過綠島,就會介紹這個地方,滿特別的,拍照也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

時代變遷,綠島開放早期監獄,讓遊客了解過去歷史,而當地文創品專賣店也找到獨一無二的風格與定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