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綁老婦發碎念功 3小時撃退綁匪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55歲的曾姓男子,因欠上百萬債務,鋌而走險擄人勒贖,隨機綁架一名高齡94歲的周姓阿嬤,在逃逸過程中,阿嬤一個勁勸告,綁匪聽得精神崩潰,不但沒拿到錢,還倒貼100元幫阿嬤買止痛藥,最後放她自由。

綜合媒體報導,55歲的曾文昆離婚後,2個小孩跟著前妻,101年他與人合夥開房屋修繕公司,年初倒閉,因欠地下錢莊200多萬元被追債,2月8日偷「麵包車」代步,居無定所。為了償還欠款,18日上午7時,曾文昆綁架一名獨自散步的老婦。

曾文昆向老婦家人勒贖700萬元,被拒絕,正不知如何是好之時,阿嬤又碎碎念「少年耶,你要有良心啦」,「綁我這麼老的甘有路用」,「你按捺嘸好啦」,「佛祖有在看,要有良心」,「少年欸好好做事,還有後半世人」,「你好手好腳,不一定要走這條路」……。

曾文昆被念得很煩,掏出改造手槍嚇她,老婦不在意,繼續碎碎念

曾文昆聽到老婦頻喊腰痛,怕老人家出事,花100元到藥局給老婦買藥,身上僅剩70元。老婦見曾文昆還有一點兒良心,就不停地曉以大義,要嫌犯一心向善,好好做生意等等,一路上對加害人循循善誘。

最後曾文昆受不了老婦「疲勞轟炸」,也是良心發現,將車停在桃園市的一間加油站,扶老婦到廁所後逃逸。阿嬤求助加油站員工後,傍晚5時平安返家。

警方21日晚間將他抓捕,被捕後唉聲嘆氣說「很對不起阿嬤」,警方依擄人勒贖等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