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需警惕 十種短命的生活方式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在物慾橫流的現代社會,忙碌的上班族們無規律的生活習慣,已經把飲食規律的養生長壽秘訣給顛覆。專家指出,長此下去,就是一味的用「健康」換取「金錢」。當胃病、糖尿病、肥胖這些疾病找上門時,才發現無法彌補。那麼有哪些短命的生活方式在蠶食白領們的生命呢?

有十種短命的生活方式需要大家警惕。

1:不吃早餐

隨著工作節奏加快,吃上符合營養要求的早餐已經成為辦公室白領的奢求。有更多人已忽視早餐的重要,殊不知長期如此會嚴重傷胃,更加無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還容易「顯老」。

2:三餐無規律 晚餐太豐盛

傍晚時血液中胰島素的含量為一天中的高峰,胰島素可使血糖轉化成脂肪凝結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豐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來。同時,持續時間通常較長的豐盛晚餐,還會破壞人體正常的生物鍾,容易使人患上失眠。

所以晚餐一定要少吃,同時應多攝入一些新鮮蔬菜,盡量減少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食物的攝入。

3: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中常坐不動

在上班時,除了外出辦事外,大部分幾乎常年窩在空調房中。 「溫室人」的自身肌體調節和抗病能力下降。不僅如此,辦公族們除了上廁所,就輕易不站起來。久坐,不利於血液循環,會引發很多新陳代謝和心血管疾病;坐姿長久固定,也是頸椎、腰椎發病的重要因素。

4:面對電腦過久

電腦似乎是辦公族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每天使用電腦超過8小時的人已是多數。而過度使用和依賴電腦,除了輻射外,還使眼病、腰頸椎病、精神性疾病在辦公室群體中十分普遍。

5:不能保證睡眠時間

晝夜顛覆是辦公族的又一寫照。據調查,有超過6成的辦公族經常不能保證8小時睡眠時間,另有7%的人經常失眠。

6:嗜飲咖啡

睡眠不足,會導致辦公使疲憊不堪。所以很多人選擇每天喝一杯咖啡提神。咖啡中含有高濃度的咖啡因,可使心臟功能發生改變並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增高,也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

7:飲水不足

導致腦老化,誘發腦血管及心血管疾病;影響腎臟代謝功能。

8:極度缺乏體育鍛煉

在現今人們的習慣中,「幾乎不鍛煉」的人佔大多數。這極易造成疲勞、昏眩等現象,引發肥胖和心腦血管疾病。

9:與家人缺少交流

有超過41%的辦公室人群很少和家人交流,即使家人主動關心,32%的人也常抱以應付的態度。在缺乏交流、疏導和宣洩的情況下,辦公室人群的精神壓力與日俱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