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成賣方市場 300萬以下公寓緊俏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訊】近期,紐約曼哈頓的新建公寓供不應求。其中300萬美元以下的新公寓更是屈指可數。來看報導。

臨近華爾街,俯瞰哈德遜河,像W酒店裏這種精緻的2房小公寓,一套售價為2百80多萬美元。不過這樣的價格,在曼哈頓的豪華公寓中已經算是打著燈籠也難找到的好價錢了。

想趁著房市低靡,在曼哈頓買低價好房的日子,似乎已經一去不復返了。近日著名地產公司Citi Habitas的主席透露,現在在曼哈頓,用200萬美元買到新建公寓,幾乎已經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不僅如此,就連300萬美元以下的新樓盤,也在急劇縮水中。

根據Citi Habitats的銷售報告,2014年第一季度的新公寓庫存,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7%。而正在開發的,大多是每套300萬美元以上的豪華公寓。紐約估價公司Miller Samuel表示,之所以出現低端房斷層的現象,是由於曼哈頓昂貴的地價,讓開發商不得不建造高端住宅以獲取利益。

Massey Knakal地產公司合夥人James Nelson:「這是由於供給緊缺造成的,供給太少而來自世界各地的需求過多。」

低端房庫存驟減,新公寓價格又高不可攀。有專家表示,現在是25年以來,對買家最不利的時期。不過,曼哈頓從來不乏實力強勁的買家。如尚未完工的紐約最高住宅樓One57的頂層公寓,便以9千萬美元的天價售出,創下了紐約史上最昂貴的公寓銷售記錄。

專家建議,財力不足的買家不必強為,在紐約的其他區安家立戶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