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騙案」又見上升 提醒華人謹防受騙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訊】「祖父騙案」又見上升 提醒華人謹防受騙。

金然:如今呢,詐騙的方法多種多樣,楚玉,你知道甚麼叫「祖父騙案」嗎?

楚玉:「祖父騙案」?沒聽說過。是騙子裝成老人去騙人?

金然:不是。今天中午,我們的「我有話說」攝製組去了一趟法拉盛,問了很多華人。還真有一個人的朋友被這種手法騙過。

楚玉:看來還還真得提高警惕了,怪不得聯邦調查局,近期發現詐騙投訴越來越多。

金然:其實,這種俗稱「祖父騙案」的詐騙手法一直存在,上當受騙的人,大多數都是年歲比較大的老人,這些騙子會假裝是受害人的親人,說自己在外地旅遊,觸犯當地法律被抓了,或者發生車禍急用錢,讓受害人趕緊匯款。

楚玉:我想這類欺騙最唬人的是,都牽扯自己的親人,又沒有時間去思考。近期的投訴發現,這些行騙電話,大多來自加拿大、墨西哥、海地等地區。

金然:現在,當局呼籲民眾,假如接到相似的電話,首先要保持鎮定,然後致電親人求證,或詢問其他親友,以確定對方是否身在海外,

楚玉:同時不要輕易答應對方的匯款要求,假如懷疑被騙了,要儘快向當局投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