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電視vs傳統電視 版權爭議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訊】紐約的一家名為Aereo的網絡公司,因為未支付轉播費,而使用幾個大型電視網的免費無線電視信號而遭到起訴。訴訟雙方各執一詞,但法官的判決結果會是怎樣的呢?一起來看一下。

一家總部位於紐約的網絡公司Aereo, 因被懷疑盜用免費的無線電視信號,而遭到了ABC,CBS,FOX,NBC和PBS五家大型國家電視網的聯合起訴。然而,紐約的聯邦上訴法庭在星期二裁定,Aereo公司並沒有侵犯這幾家電視網的版權。

Aereo公司目前使用網絡流媒體電視服務美國11個城市的訂戶收看。這些訂戶可以使用自己的筆記本電腦、智能手機等便攜式電子設備收看Aereo提供的流媒體電視服務。

Aereo公司代表律師 DAVID FREDERICK:「今天的法庭裁決,對今後的雲計算機技術有深遠影響,因此我們有理由樂觀的認為,法庭明白,在自己家裏接收無線電視信號,不會牽扯版權問題。」

這幾家大型電視網指出,並不否定Aereo的網絡服務,起訴它的原因只是因為它沒有支付轉播費用。去年,這筆費用達到約33億美元。而Aereo公司的老闆則辯稱:不管你喜不喜歡,網絡是開放給每個人的。而一些電視網也已經表示,如果在法庭敗訴,他們將考慮取消免費的無線電視信號服務。

電視網法律顧問 PAUL CLEMENT:「我接到這個案子的第一反應就是,類似Aereo這樣的公司,當它把公共信號提供給私人付費訂戶時,提供信號的電視網真的要從新考慮,自己公共信號的提供方式了。」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類似的案例也曾發生過,但是相關服務卻在洛杉磯和華盛頓D.C.被禁止了。如今這個案例,也有法官提出異議,稱今天的判決損害了版權法。

電視網法律顧問 PAUL CLEMENT:「我要提出的問題之一是,版權法在數字時代如何正常運作,我們會很確信的想到,數字時代當然也要服從版權法。」

Aereo公司的背後東家是億萬富翁Barry Diller,他正著手將Aereo公司服務的城市數量擴大一倍。目前,Aereo公司的網絡電視服務已經覆蓋紐約、波士頓、休斯頓和亞特蘭大等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