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死者逾百 首通求救電話曝光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訊】韓國「歲月號客輪沉沒已第七天,搜救工作仍在全力進行中。目前,韓國官方報導遇難人數已升至121人,仍有181人下落不明,僅174人獲救。韓國警方22日再度逮捕2名「歲月號」船員,並禁止客輪所屬公司44名高管出境。

潛水人員在沉沒的「歲月號」身上打通了5條通道,24小時不停息地搜救倖存者。隨著時間流逝,情況越加不客觀。

22日,韓國消防防災廳公布了第一通求救電話內容。一名男孩在16日早上8時52分,即「歲月號」做出致命轉向後3分鐘,用手機撥打求救電話。這名男孩聲音顫抖,語氣急迫,顯得十分慌張。

隨後,1艘海警救生船在上午9時30分最先抵達事發地點,營救了第一批乘客,其中包括假扮乘客的船長李俊錫

李俊錫在撤離前10分鐘,還廣播通知乘客呆在船艙等候。經證實,「歲月號」15名核心船員全部獲救。

韓國警方表示,包括李俊錫在內,目前一共逮捕了9名「歲月號」船員,他們涉嫌遺棄致死罪和違反「海難救助法」。

同時,「歲月號」客輪所屬船運公司的44名高管也被禁止離開韓國,其中包括72歲的總裁金漢植。

該公司在購買「歲月號」之後,為增加客容量,加蓋了一層甲板,使船身重量增加239噸,可能導致翻船風險上升。此外,有消息表示,「歲月號」46艘救生艇中,事發時只有1艘救生艇能正常打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