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李嘉誠走了 索羅斯來啦

這一走一來,都是世界頂級的資本大鱷。他們俩本來互相沒有一毛錢的生意,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卻都因為中國在最近成為全球的熱點。

李嘉誠走了,把北京、上海的房產全部低於市價35%以上拋售,這是偶然的嗎?顯然不是,500多億的資產說賣便全部賣空,而且,賣的都是在最高點,這符合資本市場的「不賺最後一塊銅板」的名言。資本市場從來都是血腥的,不賺就虧是鐵律。李嘉誠之所以成為亞洲首富自有他的道理,而王健林成為中國首富卻是依靠官商勾結,腐敗骯臟,欺騙和暴力,不斷依靠土地搜刮民財,這樣的首富是中華民族的悲哀。

在中國歷史上,往往都是因為土地問題引發改朝換代。秦始皇夠強大吧,秦王朝卻是修長城築公路勞民傷財而成為最短命的朝代之一,被幾個小國給滅了;隋煬帝如果不是修運河勞民傷財過度,最後不會那麽快自縊吧;明朝最後一個真實的皇帝朱由檢完全是腐敗無能過度,以致朝廷重臣跑馬圈地成風,導致民不聊生社會動蕩而終於不治。

中國本次依據壟斷貨幣和土地,在全國大搞房地產建設,央企做地王,拉動地價無限上漲,推動房價泡沫泛濫成災,他們還在大叫,2030年前還有一億人會進城,卻完全不理睬現在的房子完全夠20億人來住,還會有大量的空房子。這且不說,一個上海,一個北京,一個廣州,每一個城市都可以買下整個美國的房產,而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美國,那你們就全部去買下美國試試。日本人當年也這麽想,去買下美國的洛克菲勒大廈,最後如何?乖乖的退回給美國,這一買一賣,華爾街將日本的泡沫財富血洗一空。日本從此衰退20年。李嘉誠就是看到這一點,所以跑路的。

李嘉誠一跑路,索羅斯必然會來。這是因為奧巴馬的金融戰略的必然,在《貨幣狼煙》中,我全面的分析奧巴馬的戰略,奧巴馬確認的人選是巴菲特家族,最後來收拾中國泡沫經濟的殘局,索羅斯不過是先行者。

4月21日,華爾街見聞報道: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前投資團隊三季度將在香港成立一支對衝基金,最初資本至少為1.5億美元,成為今年該地區最大的新創基金之一。千萬不要小看這1.5億美元,憑著索羅斯的號召力,可以輕輕松松凝聚幾十萬億美元的虛擬資本和無數的真實資本,在資本市場上大顯身手。至於索羅斯會采取什麽手段,運用什麽金融工具,我們無法猜度,只有等到三季度後我們在市場上會感覺到。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中,索羅斯是猛攻各個國家的匯率。這一次他又如何表現,是不是又能驚動全球,還是很難說。靜觀事變吧,在一線城市持有不動產者,小心點。至於國家會出什麽事,這不是我們草民所操心的。

孔子說:可托六尺之孤,可寄百裏之命,臨大節不可奪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