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韓國小童子「出家」體驗短期修行

【新唐人2014年4月23日訊】據《大紀元》報導,為了迎接「佛誕節」(5月6日,舊曆4月初8)的到來,韓國各地寺院近日為5、6歲的小童子舉行「剃度」儀式,並讓他們參加短期的「出家」修行。

韓國最大的佛教團體「大韓佛教漕溪宗」21日在曹溪寺為10名小童子「剃度」。這些小童子首先要向佛祖行「五體投地」大禮,然後住持僧人叮囑童子們要遵守佛家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

小童子們接受「剃度」後,摸摸自己和同伴的光頭,露出了天真的笑容。然後,僧人為小童子們穿上袈裟,小童子再向佛祈禱,表示願意聽從教導,並向父母感謝養育之恩。

這些童子年齡大約為5~6歲,他們的父母大部份是佛教徒。他們接受「剃度」後,將在曹溪寺參加為期17天的短期「出家」,體驗寺廟生活,領悟對生命的珍惜和慈悲。

韓國各種宗教盛行,被稱為「世界宗教博物館」。據統計,韓國佛教徒約1000萬人,占韓國總人口五分之一。在韓國,不僅是孩子可以體驗這種短期修行,各國遊客也可以參與進來。

韓國各地寺院自2002年推出短期修行的活動,這種短期修行不需要「剃度」,只是在寺院中寄宿數日,體驗晨鐘暮鼓的寺院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