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古怪法案「在月球建國家公園」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作爲這片土地上的最高立法機關,美國國會每年會起草和考慮上千條法案,觸及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但這並不代表所有法案都是很嚴肅的,其中也有一些相當的無厘頭,美國《洛杉磯時報》就挑選出了時下的幾個「案例」。

《阿波羅登月紀念法》(Apollo Lunar Landing Legacy Act)

這項法案提出,由於美國完成了人類第一次登月壯舉,所以應該在月球表面上修建國家紀念公園,並起名爲「阿波羅登月地點國家歷史公園」(Apollo Lunar Landing Sites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1969年,由已故的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帶領,美國人的才智改變了歷史進程,使人類在月球表面跨出了巨大的一步,」該法案的主要倡議者、馬里蘭州民主黨衆議員唐娜•愛德華兹(Donna Edwards)說。

「這片留在月球表面的歷史正在面臨威脅,因爲商業集團和其它國家也在發展太空技術,逐漸能夠使宇宙飛船降落在月球表面。」

目前,這項法案還沒有召開任何聽證會,就已經受到了大量嘲笑。

「我們並不占有月球!即使我們占有月球,我們也不需要在月球上建立國家公園,」國會西部黨團(Congressional Western Caucus)發言說。

《閲讀法案法》(Read the Bills Act)

顧名思義,這項法案將會要求所有國會議員真正閲讀每一項法案,期限是一個星期,唯有宣戰法案除外。另外,由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提出的上院版本要求更甚,規定議員們必須簽署宣誓書,如沒有「用心」(「attentively」)閲讀整個法案,就有可能受到僞證懲罰(聯邦罪行)。

反對一項法案可以不簽它的宣誓書,但如果想認真考慮每一項法案的話,恐怕會精神崩潰。這項法案也還沒有舉行任何聽證會。

「閲讀並理解每一項投通過票的法案是國會議員們的基本職責,」下院版本主要倡議者、密歇根州共和黨衆議員凱瑞•本特沃里奧(Kerry Bentivolio)說,「投票通過法案卻不知道它做什麽,這是瀆職。」

《和平建設部法》(Department of Peacebuilding Act)

如果通過,這項法案將建立一個内閣級行政部門,以和平建設部長(Secretary of Peacebuilding)爲首,致力於減少國内外的暴力行爲。

和平建設部的職責還包括加快舉行和平峰會,組建類似軍校的和平建設學院,並爲研究和平課題的大學院系提供資助。

「我們每年在五角大樓和軍事學院投資數千億美元,建立戰術策略。現在我們也應該投入相同的資金促進和平,」主要倡議者、加州民主黨衆議員芭芭拉•李(Barbara Lee)說。

截至今日,《和平建設部》法已經有25名議員加入倡議,正在等待聽證。

《哥倫比亞特區-馬里蘭州團聚法》(District of Columbia-Maryland Reunion Act)

這項法案將解決哥倫比亞特區長期以來的無代表問題,使其成爲馬里蘭州的一部分,獲得選舉兩位(馬里蘭州)參議員和一位衆議員的權利。國會、白宮和各大紀念館不會被計劃在内,而將組成「國家首都服務地區」(National Capital Service Area)。

其實,這項法案並不是非常匪夷所思(相比其它古怪法案),因爲缺少國會中的投票代表一直是華盛頓的痛處,「無代表,卻納稅」(Taxation without Representation)的標語都被寫在該區的車牌上。可能正因如此,這項法案已經進入了委員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使華盛頓特區成爲一個州在目前是沒有可能的。由於當地民主黨傾向嚴重(2012年奧巴馬在這裏獲得了超過九成選票),所以華盛頓特區立州的提議遭到了共和黨人的强烈反對。對他們來説,這會送給民主黨兩位參議員和一位衆議員,所以還不如併入已經深藍的馬里蘭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