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盈餘超預期 SCA5可死灰復燃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訊】目前正值加州參、眾兩院春季休會期間,共和黨參議院領袖夏樂博近期在返回南加期間,在聆聽共和黨眾議員候選人的一場辯論會時,向與會來賓報告了加州首府目前的狀況。

加州的乾旱問題已經導致畜牧相關農產品的價格大幅上漲。

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現在是過去百年裡第三乾的年度,我們知道需要更多蓄水處,重整含水層,例如使用國家超級基金的聖蓋博谷一號清潔地。」

兩黨曾在2010年前後就預備金和水基金曾達成短暫協議,但仍有細節需要討論。

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州長想有創新版本的預備基金,所以我們針對水基金和預備金做了很多討論,但還需要更多互助合作,但我想今年兩種基金的相關法案都會出現在選票上。」

他表示目前州府的盈餘超乎預期。

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有些人想增加稅收和盈餘但我想目前不會過關,我們認為問題不在稅收而在開銷。」

他贊同州長償還債務的做法。

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目前公務員退休金系統負債兩千億,是我們可能會傳給子孫的瀋重負擔,除非我們現在就開始處理。」

最近一項民調顯示,有69%的家長希望能讓四歲孩童有免費的幼兒園可讀。

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事實上這計劃牽涉每年開始有14億元的開銷,但現有許多高中輟學生,市中心的中輟生的比率更高達五成。」

他表示解決現有教育問題比開辦沒有研究佐證的新計劃重要。

SCA5號修憲案今年雖暫告失敗,但仍有可能死灰復燃。

加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夏樂柏:「民主黨可能以六十萬人連署讓SCA5號修憲案納入投票,那時又會是另一種爭戰。」

最近包括余胤良等三位參議員因官司纏身,使得民主黨在參議院失去了超過三分之二的絕對優勢,兩黨協商的互動因而大增,所以夏樂柏建議觀眾在今年六月和十一月的選舉時考慮投票給共和黨員,免得重演一黨獨大對人民不利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緊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