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醫生李旭輝庭審 涉嫌醫療欺詐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訊】華裔醫生李旭輝的兩名病人死於藥物過量,他在2011年因過失殺人被捕。在今天的庭審中,檢方指控他涉嫌醫療欺詐。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楊奕:我身後就是李旭輝接受庭審的紐約州最高法院。今天紐約特殊毒品檢察官辦公室調查人員出庭作證,對李旭輝法拉盛的辦公室和新澤西的住處進行搜查後,發現李涉嫌醫療欺詐,偽造罪,和非法出售處方藥。

李旭輝的全職工作是在新澤西一家醫院做麻醉師,他自己又在法拉盛開了一家治療疼痛的診所。檢方指控,他明知道一些人濫用藥物,卻仍給他們開出鴉片類藥物和鎮靜劑。病人的醫生和親屬都提醒這些人可能會用藥過量。

調查人員作證,李旭輝對於要求少量鴉片類藥物的病人,每次收取100美元,對於多要的人會收取150美元。

最忙的一天,6個半小時內看了91個病人,平均每小時14人。

據他診所工作人員介紹,病人來診所看病時自身攜帶開藥方的單子,這與調查員的庭上口供一致。調查人員指出,職業醫療管理辦公室曾要求檢查其某些病人的檔案,包括問診時間、原因、費用、所開藥物等,抽查中發現有改動。

這次庭審後雙方律師都沒有接受採訪。

楊奕:庭審將於週三繼續。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