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澳洲廣布間諜網 監視留學生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一則報導指出,中國的情治機關網絡正監視著9萬多名留學生,這些網絡分布在澳大利亞各重要大學。監視的原因是因為留學生在澳洲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的觀念和活動。中國外館的教育參事將留學生加以組織,不但給予他們一些協助,也運用他們蒐集情報。

一位中國留學生稱他在澳大利亞見到達賴喇嘛,中國情治單位就找上他的父母,要他們加以約束。一位澳大利亞某頂尖大學服的資深講師指出,他在新南威爾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SW)的某場講座中,針對民主政治發表了評論,因此被中國情治機關審訊了4次。

中國外館的國安人員也運用留學生滲透異議性團體,特別是那些與西藏或法輪功有關的團體。

中國情治機關在當地的活動,也促使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the 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建立1個反情報網絡。原本澳國的情治單位主要的任務是反恐,現在反情報變得更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