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50歲生日 各界祝福 友人盼歸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4月20日是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的50歲生日,目前他仍然被關在新疆沙雅監獄,家屬已經有將近15個月沒有聽到他的消息,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他的朋友胡佳希望他一切安好。

從2013年底,高智晟的家人去監獄見過他之後到現在,已經有將近15個月的時間沒有聽到高智晟的消息了,在高智晟生日的這天,他的朋友胡佳在網路社交媒體上呼籲給高智晟送上生日的問候。

胡佳說:「在遙遠的新疆阿克蘇,有一座在沙漠中的監獄,那裡住著一位經年累月見不到親人的政治犯,他就是人權律師高智晟。4月20日,這是高智晟律師50歲生日。八年了,他沒有過上一天安寧而完全自由的生活。我們大家在網路上給予生日問候吧。這也是對他家人的安慰。」

胡佳的呼籲得到社會各界的響應,當天,網絡上的各種祝福、問候一片,國際特赦組織和美國議員也都為高智晟送上了生日問候和賀卡。

胡佳在接受《新唐人》的採訪時表示,生日,按照平常都是和家人在一起,吹蠟燭、許願、吃蛋糕,大家一起慶祝。

「當高律師孤獨的面對他的生日,身邊都是一些看守,還有一些曾經加害他的國保、匪徒的時候,我覺得,這樣的生日肯定會過得非常壓抑和難過。」

大陸人權律師高智晟,曾被中國司法部評為中國十佳律師,常年為弱勢群體及法輪功維權,從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高智晟律師曾先後三次上書中共領導人,揭示當局殘酷迫害法輪功,要求停止這一滅絕人性的暴行,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

胡佳,「高智晟律師曾多達半年多時間在高壓、極度的騷擾中度過,例如,有人去撞他的車、去毆打他等等。從1999年中共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之後,法輪功在被污名化,枉顧法律、完全是政治高壓和酷刑迫害的情況下,高智晟律師能站出來為法輪功一路上書,這種大智、大勇和大仁,直到現在無出其右,所以我們都很敬佩他。」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

2009年2月9日,網上流傳出《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高智晟律師自述遭綁架經歷》一文。文章署名高智晟,講述遭受秘密警察的電擊、竹籤捅生殖器等各種酷刑的經歷。高智晟妻子耿和證實,這的確是高本人所寫。

2011年12月,中共當局在高智晟緩刑期結束前4天,撤銷了對他的緩刑,宣布高智晟將在新疆一個邊遠的監獄服刑3年。

胡佳認為,中共當局明白,高智晟是絕對不會改變的,如果他被改變了,2011年的12月26號也不會被取消緩刑,再被投入監牢。

「就是因為當局覺得他這個人的存在會引起當局莫大的壓力,為了避免這種壓力,消除一個人權行動者在社會上產生那樣的威望和影響,才把他再度投入了監牢,在監獄裡待了三年的時間,總共才有二次探視,那些監獄完全是耍流氓,看到外地號碼,根本就不接,可以想象那是一種什麼樣的環境。」胡佳分析高智晟再次被關押的原因。

胡佳認為,如果高智晟身體、精神狀態都好的話,或者是說當局對他的監管的措施是正常的話,那就不應該不讓家屬去見。

胡佳:「因為很多看守所、監獄不讓律師會見是因為人在裏面被打傷了,只有到傷口平復了才會讓見。或者當局實在太忌憚高智晟的言行,怕他的任何一點消息傳出去,都會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所以他們就完全把消息封鎖掉。但是,這樣長期封鎖就更加欲蓋彌彰的透露出來,高智晟律師在監獄所處的不正常的狀態。」

如果按照當局當時的判決,高智晟將在今年的8月7號刑滿,但是,他是否會被釋放呢?胡佳擔憂的表示,不太樂觀,已經有國保聲稱要把他永久流放大西北。

胡佳:「這個是國保系統他們在訊問其他的維權者的時候,談及了公安部系統,主要指公安部國保局系統,對於高智晟未來命運的一種趨向,或者說是一種安排吧。」

同時胡佳表示,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他認為,高智晟出獄以後應該享有自由旅行的權利,回到他北京的家,繼續他的生活,他的社會交往,不管他是否是被判剝奪政治權利期;第二,如果是高律師想出境和他的家人團圓,那是他的自由權力,他也希望國際社會能夠多多關注高智晟。

與此同時,一部描寫高智晟生平故事的記錄片《超越恐懼》,4月8日受邀在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的記者俱樂部舉行放映會。

歐洲議會副主席助理Alexandra Clark表示:「《超越恐懼——高智晟的故事》這是個全世界的人都應該聽到的故事。」他代表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前來參加放映會,同時帶來了副主席的一份聲明。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一向關注中國人權,特別是高智晟的近況。他經常在各種場合提到高律師遭受的迫害,並呼籲中共當局釋放高律師。

美國民間機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牧師說:國際社會繼續施壓,希望中國政府立即允許高智晟與家人會見。我們也在國際上發起了「自由高智晟」的行動,目前有近二十萬人簽名關注高律師的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