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訊】4月21日財經簡訊

日本上年度貿易逆差創新高

日本財務省公布2013會計年度報告,貿易收支呈現13兆7,488億日圓逆差,為連續3年度呈現貿易逆差,並且創下歷史新高記錄,主要是因為日本核電廠停止運轉,導致進口燃料費用大幅增長。

美薪資 首季有感成長

美國勞工部表示,以美國典型全職工作者的週薪而論,今年第一季較去年同期成長3%,創2008年以來最大增幅。這顯示美國工作者的薪資,終於開始見到顯著的增加,專家預期,隨著美國經濟景氣升溫腳步可能持續進入今年夏季,美國薪資在未來幾個月將進一步提高。

傳輝瑞曾接洽收購阿斯利康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消息人士稱,全球最大藥廠,美國輝瑞製藥公司(Pfizer),曾經與英國同業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舉行非正式的併購協商,願意出價超過600億英磅收購阿斯利康,不過,據了解這項討論已經中止。

標籤出錯 卡夫食品召回香腸

美國卡夫食品集團公司計劃召回大約9.6萬磅(約43545千克)奧斯卡邁耶香腸(Oscar Mayer Wieners),因為這些香腸中錯誤地含有乳酪。而這一成分在産品的標籤上並沒有反應出來。不過美國食品安全與檢驗局說,目前沒有接獲任何與這一標籤錯誤所致的不良反應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