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之後 越南邊境再抓21名中國人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繼造成7人死亡的邊界衝突之後,越南再度截獲21名試圖偷渡入境的中國人。

越南《前鋒報》報導,接到中共當局消息,越南邊防警察4月20日在海上截獲了21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偷渡客。但報導沒說,這些偷渡客是什麼身份,也沒有表明他們的最終目的地是何方。

4月18日,越南邊防警察同樣是接到中共當局的消息,抓捕了10男、4女、2兒童的16名中國偷渡客。在邊防檢查站,偷渡客因反對越南當局的強制遣返,奪下邊防警察的槍,試圖逃跑。雙方因此發生衝突,造成7人死亡。

從越南邊防警察公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出,這批偷渡客為穆斯林。越南將生還的人全部強制遣返回中國。

19日,泰國當局在邊境抓獲14名中國偷渡客,他們均為維吾爾族人,分別為6男、3女、6名兒童。泰國媒體說,這14人計劃從泰國去土耳其。

多個人權組織表示,由於中共當局對維吾爾族的打壓與限制越來越嚴重,導致越來越多的維吾爾族人選擇通過越南、泰國、老撾等東南亞國家,逃離中國大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