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歲月號謊言 船長:搭船比其他交通工具安全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訊】韓國客輪歲月號16日上午在西南海域翻覆事件引發關注,大部分民眾為之祈禱,但是也有些有心人,利用慘劇來賺取名聲,說謊行騙。韓國一位女潛水員,因涉嫌散播謠言被當局通緝,如今她已自動投案。

綜合媒體報導,26歲的Hong Ga-hye是一名業餘女潛水員,上周五在接受MBN電視台直播訪問時,聲稱曾與海岸防衛隊的潛水員,一起潛入出事海底搜救失蹤者,還與一名被困船內的乘客對話,並稱岸上有人曾用手機與失蹤者聯絡。此事被網友轉發多次,Hong亦因此聲名大噪。

但是經當局調查,證實Hong捏造事實,警方發出拘捕令搜捕Hong,Hong連忙向觀眾、失蹤乘客家屬,以及搜救員致歉,民眾紛紛指責Hong的行為,備受抨擊的Hong最終決定自首,接受警方調查。

Hong為了一已私利編造慌言,讓失蹤乘客家屬及觀眾受到二次傷害。

有獨無偶,放棄乘客獨自「落跑」逃生的歲月號船長李俊錫拍攝過一段宣傳片,誇耀「搭渡輪比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更安全」,如今看來又是一個大大的謊言。

在這段2010年拍攝的影片中,李俊錫穿著白色的船長服微笑著向民眾保證,從仁川至濟州島是一段「安全舒適旅程」。

他還說︰「我認為搭渡輪比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更加安全—只要你(乘客)遵守我們船員的指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