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稱周永康案牽連其廣 已逾5000人被查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現年71歲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傳出去年12月1日被中共當局帶走軟禁,並曾有消息傳出會在今年3月全國兩會前公布其罪行,但一直沒消息。近日,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之所以一再推遲公布案情,是因中紀委在調查過程中,愈來愈多人被牽涉其中,至少有五千人被查、數百人被抓。

有報導稱,根據中共當局的一慣做法,類似周永康這樣的大案在公開之後,但凡曾在案中出現過的官員的命運就基本沒有迴旋餘地,通常都會被查處。據海外《博訊網》報導,由於周案涉及人多、級別高,至今已有逾5,000人被查、數百人被捕,故何時公布、公布多少,都極為敏感,牽一髮而動全身。而未來一周內是否還有高官下台,值得外界關注。

報導又指,正如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官方公布薄的貪腐金額較媒體報導的大為縮水,而且薄涉及政變部分亦未公開。因此,周永康案將來極可能像薄案一樣,只公布周貪腐內容;而境外媒體所指的周涉嫌發動政變奪權等案情會否公布,將是周案最大看點。

不過,目前,隨著周永康案調查範圍的擴大,揭露出來的內幕越來越驚人。

周永康案越查內幕越驚人 逾5,000人被查

實際上,早在2月18日就有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周永康案越查內幕越多,越驚人,牽涉面越廣,涉及人員越多,受牽涉的超過5000人。

周永康案情重大,不僅涉及數千億黑金,更涉及謀殺、政變等罪行。媒體曾經披露,成都軍區前副司令員的離奇死亡和周永康有關。

當時,報導稱據接近中共中央調查組的人士透露,前公安部副部長劉德也是遭周永康暗算死。劉德當時負責監聽等重要工作。

周永康四川幫淪陷崩塌

周永康案的繼續延燒,有更多腐敗窩案和貪腐高官浮出水面。周永康培植的「政法幫、石油幫、四川幫、秘書幫」已全線淪陷崩塌。

2月14日,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新京報》發表「四川政商界持續地震」,詳述周永康四川幫的政商勾結關係,向外普及周永康在四川培植的心腹勢力黑網,釋放已經坐實周案四川幫的信號。去年有近萬名官員被調查,令周永康在四川的黨羽不斷被剪除。

報導稱,自2012年12月李春城落馬後,四川政壇商界持續「地震」。去年6月,四川省文聯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被調查。去年年底最後一天,四川省原政協主席李崇禧亦被公布已接受調查。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都曾經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此3人都是周永康分別在「四川幫」「石油幫」「政法系統」最高級別的馬仔。

四川高官、中石油窩案牽出的是周永康家族驚人的貪腐窩案,而李東生牽出的則是周迫害法輪功、甚至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滔天罪惡,明顯後者牽涉的範圍更廣、更大,涉及官員級別也更高。或許這也是周永康「被捕」消息頻傳,但周案遲遲無法公布的主因。

一場「生死大戰」

《大紀元》引述海外資深媒體人、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向大紀元表示,習近平陣營先以貪腐問題對周永康的外圍進行調查,布局撒大網。由於江澤民等利用「離岸醜聞」向習陣營發出了「同歸於盡」的威脅,習近平最後或以「反黨集團」、「叛國集團」、「賣國集團」把他們一網打盡。

這位中國問題專家披露:,從中共高層內部人士得到準確消息,中央專案組有1,100多位工作人員。而針對周永康的專案組,至少有700人以上。專案組是針對江澤民、曾慶紅、羅干、周永康、李嵐清和劉淇等,專案組還針對周永康盤根錯雜的黑網,先從周永康外圍抓人,比如四川幫、石油幫。

楊光形容這是一場「生死大戰」。因為江澤民、曾慶紅等曾經是中共國家領導人,警察、武警、國安部、外聯部、五毛水軍等等,以及黨、政、軍系統都被他們滲透,錢都在他們手裡。如果不把江澤民集團一鍋端,習近平將有生命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