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沉船悲劇 金正恩漠視 民眾:多麼可悲!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訊】韓國客輪歲月號16日上午在西南海域翻覆事件引發各界關注,世界各地均對此表示同情及慰問,但朝鮮卻對此漠不關心,官方至今沒有反應,遭到韓國民眾的唾罵。

綜合媒體報導,歲月號搭載乘客476人,目前有240多人下落不明,失蹤乘客大半是高中學生。

16日早上發生沉船悲劇後,朝鮮官方報導當天晚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欣賞完全由女性組成的牡丹峰樂團表演。

隨著時間的推移,罹難人數的逐步增加,全世界45個國家及地區領袖親自致函慰問,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先後發出弔唁,金正恩卻隻字不提。

直到20日朝鮮中央通信社才簡短報導,稱這起海難「造成許多死傷」,並強調韓國家屬對當局的應變感到憤怒。

雖然韓國朝鮮長期處於敵對狀態,但韓國政府也曾慰問朝鮮人民,比如2011年朝鮮前任領導人金正日逝世的時候。

朝鮮的漠視讓韓國民眾感到氣憤,紛紛在網路留言譴責朝鮮,一位民眾發文說:「我們不期望得到你這種可憐傢伙的支持,但你至少可以說些安慰的話。」

另一民眾留言:「全世界都在向遇難者表示哀悼,但北方的做法……是多麼可悲!給點人情味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