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拒絕日本賠款 打壓民間向日索償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一直被中國民間指稱在抗日戰爭期間勾結侵華日軍,充當漢奸賣國。日本對華侵略的十多年間,導致中國巨大物質損失無法統計,僅生命中國人就付出上千萬。但中共卻放棄對日本國的戰爭賠償要求,並打壓民間要求向日索償的受害者。

1931年9月18日,日本人入侵,震驚中外的「918事變」一夜之間將東北同胞變成了亡國奴。

從「918」東北淪陷到 1945年8月日本投降,被研究這段歷史的日本學者稱作「中日戰爭15 年」,在日本對華侵略的這15年中,巨大物質損失幾乎無法統計,僅僅是生命,中國人就付出上千萬。

據香港學者李谷城的研究,僅1937年「七七事變」到日本人投降這8年中,國民黨軍隊就傷亡341萬。據當時的國民政府統計,平民傷亡為900萬。後來北京軍事科學院發表的統計數字為,軍民共傷亡2100萬。

美國出版的《日本侵華研究》的編輯、南伊利諾州立大學歷史學教授吳天威的研究,僅南京大屠殺,就有34萬中國軍民死亡;日軍「731細菌部隊」在哈爾濱拿活人做實驗,使3000中國人喪生。而在東北發現的日軍屠殺華人勞工的「萬人坑」已有103座,「煉人爐」5座。

除此之外,還有難以數計的中國婦女被姦淫,而飽受蹂躪的中國慰安婦更有數十萬人。日本史學家吉見義明在《從軍慰安婦與日本國家》中指出:「1937年,全面戰爭開始之後,日軍開始急速而且是大量地設置軍隊慰安所。」

史料顯示,日本侵華期間,先後被迫淪為慰安婦的中國婦女,在20萬人以上,75%被虐待致死。

然而,這段歷史造成的損失,當中國人民要求日本賠償時卻遭到中共的阻攔和打壓。

中共放棄對日索賠

二戰結束後,從1953年到1977年,日本政府和20多個國家簽署了與戰爭責任有關的54項協議,共賠償了約5000億日元。最大的受害國——中共當局並沒有要求向日本政府追究責任,要求戰爭賠償。

1952年蔣介石的民國政府與日本簽定「華日和平條約」,宣告放棄對日本要求戰爭索償;1972年,毛澤東與日本發表了《中日聯合聲明》也放棄了對日索賠;1987年,剛復出的鄧小平訪日,與日本簽訂了《中日和約》,以法律條款確定放棄對日索賠。中共對日本政府的戰爭索償由此徹底放棄。

旅美學者曹長青說,更有為了經濟利益而不顧廉恥的兩岸政客與「學者」把日軍侵華戰犯奉為座上賓。日本船業大世川一良是當年「東京審判」確定的70名甲級戰犯之一,他逃脫審判后經商 發了大財,中共高層竟在人民大會堂接見他。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根據國際法,民間仍可對戰爭索償。但在中日關係好的年代,民間對日索償被視「破壞兩國關係」而受中共當局打壓,民間「對日索償聯合會」更被當局當作「維穩對象」嚴加控制。

報導說,直到最近10來年中日關係冷卻,民間向日索償才漸漸受鼓勵支持。

民間對日索償遭打壓

目前中國民間對日索償群體主要有勞工和慰安婦兩大類,前者是二戰時被日軍擄走、送到日本或其他地方做勞工的中國人,人數估計有4萬;後者則無以計數,10多年前上海學者蘇智良調查大半個中國,曾找到近百人。

中國「國家一級作家」江浩曾調查慰安婦真相,在調查中,有「組織上的人」阻止慰安婦說出真相,要慰安婦把事情忘記,但江浩還是找到不少史實。

江浩在河南新鄉地區找到82位當初被日軍捉去當慰安婦的婦女,這些人飽受蹂躪婦女,並沒有因中共建立政權得到解放,反而被指為「日本潛伏下的女特務」、「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先鋒」。

慰安婦告訴江浩說:「每次政治運動,都以批判我們開始,最後以徹底批爛我們結束。」為了這批慰安婦,397名婦女受株連、批鬥,致死致殘;還旁及14563名親屬受牽連。慰安婦說她們「沒有公民權,也沒有人認為我們是人」。

近幾年來,這些二戰受難倖存者,部份人挺身而出去日本告狀索償,但無一勝訴,不是被法院判「時效已過」,就是無端被拖,不了了之。

個別勞工雖獲被告的日本企業支付慰問金,但非勝訴賠償。而他們又大多老邁,正陸續離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