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永續 台南兒童寫生歡送黑面琵鷺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黑面琵鷺,在每年清明節前後陸續離開台南棲地,九月底時則會再度來台過冬,辛苦來回飛越幾千里,台南愛鳥人士昨天(20日)特別舉辦活動,歡送黑面琵鷺北返,讓大小朋友一起關注黑面琵鷺的生態環境,也期待今年黑琵再度來台。

全球黑面琵鷺普查數量2726隻,大台南地區就有1529隻,每年九月底,黑面琵鷺會由北方飛至台灣、中國南部、香港及越南過冬,隔年三月底開始陸續北返,飛回繁殖地。

為了歡送黑面琵鷺北返,特舉辦兒童寫生畫黑面琵鷺活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參加。

參加寫生小朋友:「希望下次還能看到牠。」,參加寫生小朋友:「我覺得,黑面琵鷺很可愛。」,小朋友家長:「希望,牠每年都可以來這邊,能讓我們小朋友一起看黑面琵鷺。」

參加寫生小朋友:「希望我們可以好好珍惜。」,小朋友家長:「能夠來到台灣,對我們一些知名度,也有很大的提升。」

台南市長賴清德希望,藉由歡送黑面琵鷺的活動,讓大家知道保育的重要。

台南市長 賴清德:「其實我們保護的,不只這一千多隻黑面琵鷺而已,受益的不是黑面琵鷺而已,而是我們希望藉由保育的工作,把這教育傳承下去。」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 邱仁武:「她們回到韓國我們也歡迎,牠們九月底十月初,再回到我們最好的地方,美麗的濕地。」

今天活動的壓軸好戲,一隻經過37天照顧受傷康復的黑面琵鷺,終於野放回鄉,讓現場大小朋友備感溫馨,期待著黑面琵鷺的再次歸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蔡素足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