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航運公司確認 失事渡輪操舵裝置曾異常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訊】韓國「歲月號」所屬的航運公司清海鎮海運公司4月20日確認,失事渡輪出事兩週前曾出現操舵裝置異常。

據雅虎新聞報導,清海鎮海運公司確認,本月初,「歲月號」的操舵裝置曾因為接觸不良,被送進船塢維修。報導引述韓國媒體的消息指稱,航運公司在未確認「歲月號」操舵裝置是否修理妥當,就讓其出航。

稍早,日本媒體曾爆料,「歲月號」為日本1994年製造,在鹿兒島到沖繩航線跑了18年,從未發生過事故。2012年,渡輪退役,被韓國清海鎮海運公司買走。

報導說,清海鎮海運公司買走「歲月號」後,對其進行改造,其中包括增加了100多個載客艙位以及增加300頓重量等。

19日,當警方拘捕船長、三副以及事發時的舵手船員時,舵手船員曾說,他認為操舵裝置有問題,導致他小幅的動作,造成船體的急轉彎,繼而造成海難。

韓國檢察部門已經開始對「歲月號」的航運公司及船主展開調查。而截至發稿,搜救團隊已經發現58具遺體,仍有244人失蹤。

4月16日上午韓國時間約8時58分,共搭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在韓國西南方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裏海上發生船難,船上大部份乘客為安山市檀園高中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