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烏傳出反猶太 烏總理:普京要恢復蘇聯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嚴寬綜合報導)烏克蘭東部主要城市頓內茨傳出有蒙面男子要求猶太人註冊,引發猶太社區恐慌,對此,總理耶森尤克震怒,要求將「這些渾蛋」繩之以法。另外,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最新消息,多名槍手今(20)日襲擊被親俄武裝分子佔據的哨站,雙方交火過程中,造成5人死亡。

衝突工具:東烏傳出反猶

東烏傳出反猶情事,引發國際關注。《中央社》報導,烏克蘭親俄抗議活動大本營頓內茨市(Donetsk),18日傳出,3名有俄羅斯國旗和頓內茨共和國分離主義標誌的蒙面男子,散發傳單,要求猶太人註冊,引發猶太社區恐慌。

對此,烏國總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談中呼籲,「烏克蘭軍方、維安部隊和烏克蘭國土安全部儘快找到這些渾蛋,並且繩之以法」。

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稱這起事件「荒唐」,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表達厭惡之意。

不過英國媒體引述頓內茨猶太領袖的話說,傳單一事是騙局,用意在搧風起火。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頓內茨主拉比維希斯基(Pinchas Vishedski)告訴記者,「我認為有人把頓內茨內猶太社區當作這場衝突的工具,這是我們生氣的原因」。

普京要恢復蘇聯

耶森尤克受訪時也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開始稱烏克蘭是「新俄羅斯」,他認為,普京有個夢想,就是恢復蘇聯,「他一天比一天更進一步,天知道那裡是最終的目的」。

耶森尤克強調,普京曾用類似的話作為併吞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的理由,現在可能更進一步進軍烏克蘭東部,因此他認為,本世紀最大災難會是在普京主導下恢復蘇聯。

槍手襲擊親俄武裝分子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報導,多名槍手今(20)日襲擊被親俄武裝分子佔據的哨站,雙方交火過程中,造成5人死亡,其中3人是親俄武裝分子,其餘則是不明身份的槍手,但有關報導尚未得到烏國官方證實。

槍戰發生後烏克蘭各地都加強警戒。

相關文章
評論